Polaris12

北极星12号✨
相信马总相信爱❤️
(不补档,sy有大部分文的完整存档,请不要以文包的形式传播我的文章,非常感谢。)

【Newtmas】清明

*二十四节气接力

*原创人物第一人称,旁观视角

*机缘巧合分到清明……ooc出天际,请轻揍TAT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清明】

 

临近傍晚时分,我走进了Thomas的花圃。

人间四月,草长莺飞,春风和煦。我推开木质栅栏的时候,Thomas正在侍弄花草。他抬起头,看着我笑了,“你好啊,Janet。”

他跟我打招呼,手下动作却不停,熟练的给那一株我没有见过的植物培土、松根。我猜那可能是一株花,只是现在还没到花期,所以看上去光秃秃的。

一个前runner做这样的事显得有些奇怪,但他显然不在意这些。“去我家吃晚饭吧。”我鼓起勇气发出邀请。

他有些讶异,抬起头来看着我,然后摇摇头拒绝了。“抱歉。”

他弯腰抱起地上的一束花,与我擦肩而过,“早点回去吧,Janet。我相信愿意和你吃晚饭的男孩子不少,不是吗?”

有些东西仿佛哽在了喉咙里。我固执的跟在他的身后,跟着他出了花圃,看到他抱着花一直往前走,直到停留在那块石碑前。

我跟他初次相遇也是在这块石碑前。那是我来到避风港之后的第二个月,我在这里遇到了Thomas。我仰慕已久的runner,所有人的英雄。

没有人不爱英雄。爱上他完全在我意料之中。

让我没有意料到的是,Thomas喜欢种花。

Minho和Gally还嘲笑过他,说他之前在林间空地的时候连菜都种不好。他只是一笑置之,继续笨拙的侍弄那些花花草草。玫瑰、风信子、满天星……他仔细的照料着它们,然后在每个日落时分,带着花来到石碑前,弯腰放下,再凝视着上面的名字发一会儿呆。

一般来说我不会在这个时候去打扰他,我知道那块石碑上刻着他挚友的名字。但今天不一样,我跟了上来。

石碑前却不止他一个人。黑发黑眼的亚裔男孩儿低头站在那里,不知道已经来了多久。

那是Minho,Thomas跟他打了个招呼,然后Minho拥抱了他。

“今天……在我们东方,是清明节。”Minho说得有些艰难,吐出一个我并不熟悉的词语。

“人们会在这一天悼念亡者。”

他说完这句话后就沉默了。天空不知道什么时候淅淅沥沥下起小雨来。

Thomas仿佛没有听到Minho所说的话。他放下手中的花,表情很平静,只是在看到石碑上的名字时眼神微微起了波澜。

“Minho,你说今天的花他会喜欢吗?”

他用的是“他”而不是“她”。

Thomas慢慢的屈膝,半跪在地上,一丝不苟的擦去石碑上本不存在的灰尘,神情专注又温柔。

“已经是第一千三百二十九天了。”

“你什么时候会回来呢?”

雨越下越大,Thomas却仿佛未觉。

他闭上眼,握紧胸口的项链,将被雨淋湿的嘴唇虔诚的贴上了石碑。

 

“走吧,我送你回去。”

Minho好心的将外套罩在我的头顶。

脸上流淌的不知是雨水还是眼泪。在看到Thomas亲吻石碑的那一刻起,我就知道我从一开始就注定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失败者。

我抽噎着问Minho,“你们把今天叫做清明节,是吗?”

“我大概永远也忘不了这一天了。”

Minho看向我,眼里是粼粼的水纹。

“你只是忘不了这一个清明节。”

“对Thomas来说,他每一天都在过清明节。”

 

给自己最后一个机会吧。

我不顾Minho在身后的叫喊,转过头拔足狂奔,到了Thomas的花圃前。

他已经回来了,一身透湿,却没有换掉身上的衣服,只是忙着把我之前见到的那株不知名的植物搬到屋檐下去。

我有无数个问题想要问他。为什么忘不了他?为什么不能抬头向前看?我做些什么你才会接受我?

太多话语如鲠在喉。最后我决定选个轻松一点的开场。

“这是什么花?”我指着那株看上去其貌不扬的没有开花的植物。

Thomas沉默了。过了几秒钟,他回答了我。

“是百日菊。”

 

清明已至,万物生发。潮湿的雨水中,花朵拥簇盛开。每一种花都有属于自己的花语。

红玫瑰的花语是热恋,迷迭香的花语是回忆,雏菊的花语是深藏在心底的爱,绣球花的花语是希望……

百日菊迟迟未开。这种花原产于墨西哥,耐干旱,喜阳光,夏秋开花,一旦盛放,美不胜收。

它的花语是——

永失我爱。

 


评论(12)

热度(11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