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laris12

北极星12号✨
相信马总相信爱❤️
(不补档,sy有大部分文的完整存档,请不要以文包的形式传播我的文章,非常感谢。)

【ME】The Devil Wears Prada 6

哈佛宅男学子Mark X 时尚杂志主编Eduardo。

【Mark接受了一个凤凰社的入社试炼,去给已毕业的优秀凤凰社成员、顶级时尚杂志主编Eduardo当助理。】

直男小马,直球追花~


The Devil Wears Prada

by polaris12


【上一章】


6.

Christy在自家上司的别墅门口撞见一棵花椰菜的时候吓了一大跳。

“Mark!”她惊魂未定地用手捂着胸口,“你怎么会在这里!”

Mark穿着他第一天去RUNWAY报道时穿的那件GAP卫衣,怀里抱着一束花——看起来和他格格不入极了。

“我来找Eduardo。”Mark说。他应该在楼下站了好一会儿,半小时前刚下过一场雨,Christy看见他的肩膀和裤腿都是湿的。

“你怎么知道他住在这里?”

“我有办法。”

Christy冷哼一声,收回眼光经过抱着花的geek身边,“他不会同意你回去实习的。”

“我只是想当面跟他道歉。”

“请你离开,在我报警投诉你扰民之前。”

“也跟你道歉。”

Christy有些讶异地回过头去。

“我知道每个月的这个时候你都会来他家送样刊,所以……”Mark费力地单手从肩上扯下自己的背包,然后从里面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纸袋。

“希望你能收下。对不起,我的错误也给你带来了困扰。”

Christy半信半疑地接过那件道歉礼物,只看了一眼,她的表情就凝固了。

“这是一条丝巾?”

“是的,我室友给我挑的,他说女生一定会喜欢。”但愿Dustin靠谱。

 “我从来不戴丝巾。”Christy微笑,“你什么时候见我戴过丝巾?”

“……那它刚好能成为你的第一条。”

最后Christy还是决定帮Mark这个忙——当然不是为了那条颜色和设计都惊世骇俗的丝巾。也许是因为Mark在夜晚昏黄的路灯下显得有些无辜的下垂的眼睛,也可能是因为——她猜Eduardo或许也在等待着这样一个道歉。

“你就在这里等着。”Christy高傲地说,“我进去送样刊,如果他看完了之后心情还算好,我就适时地、稍微地、勉强提一下下……你在门口的事情。”

Mark点点头。

 

Christy按下密码锁,大门打开了,一楼一片漆黑,看上去并没有人在家。

——但是他们却都听到了从二楼传来的激烈的争吵声。

Eduardo应该是在跟什么人打电话,关着房门,Christy和Mark听不清他具体在说什么,但能听得出来,Eduardo既愤怒又无奈。

他似乎努力地想解释,发现并没有什么作用后,才再度提高了声音,但是争执和解释一样,都无法让局面平静下来。到了后来,Eduardo的声音越来越低,低得像是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。

玄关处,他的助理和前助理面面相觑,Christy大气都不敢出,连门都忘了关上。

“咔嗒”一声,楼上书房的门开了。

Eduardo结束了通话。他走了出来,顺便按亮了一楼玄关和客厅的灯。

“Christy?”青年看上去面色依旧不豫,说话的语气也不像往常那般温和甜美。RUNWAY主编的视线越过自己的第一助理,停留在门口那个不该出现的geek身上。

“Mark?”他惊讶地停住了向楼梯走去的脚步,然后皱起了好看的眉。

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 

Christy把样刊放在玄关处的柜子上后就离开了,偌大的别墅里只剩下Mark和Eduardo两个人。

Mark搜肠刮肚想了很久的开场白,也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;磨磨蹭蹭直到Eduardo下楼走到了他的面前,这个小机器人也没想好究竟该说什么。

Mark心理斗争了半天,最后也只艰难地挤出了三个字:“对不起。”

他把怀里的那捧花递到Eduardo面前。

那是一束娇艳欲滴的黄玫瑰,花瓣和绿叶上还挂着晶莹的水珠。它幽香扑鼻,含羞带怯,在冰冷坚硬的水泥客厅里,开出一整个花意盎然的春天。

——黄玫瑰的花语是道歉。

 

“你那天就已经说过对不起了。”Eduardo没有接过花束。

“不一样。”Mark说,他努力地组织语言,“那天……我不应该找借口,不应该认为那只是一些无足轻重的配件,事实上,它们都很重要,就像我写代码时的分隔符和标识符一样。”

“我要再次为我的不守时和不负责任道歉——不仅仅是向你,也向其他同事。很抱歉因为我的无知和轻率,影响了大家共同的工作成果,我为此感到惭愧。”

说完,Mark长舒了一口气。

现在他感觉好多了——原来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难。

Eduardo还是没说话,不过他伸手接过了那束黄玫瑰。

“进来。”他说。

“什么?”Mark还是傻傻地站在门口。

“我说,进来。”巴西玫瑰挑起眉尖,“之前是不是淋雨了?等我拿块毛巾给你。”

 

Mark坐在客厅触感细腻、皮质高级的手工沙发上,一时间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摆。

Eduardo给了他一杯苏打水,自己却去了吧台。威士忌澄黄色的酒液落进透明的玻璃杯里,醇醉一如他的眼睛。

“你还好吗?”回想起刚刚听到的争吵,Mark斟酌着发问。

Eduardo眨了眨眼,“你们都听到了?”

他走到视野宽广的落地窗前,修长的手指握住酒杯,“我没事。”

Eduardo垂下黑似鸦羽的眼睫,“那是我的父亲。”

在去RUNWAY实习之前,Mark查过Eduardo的资料。他知道青年出生于圣保罗一个富庶的犹太人家庭,父亲从事出口和房地产业,在巴西有着极高的名望地位。而Saverin家幼子的发展方向却让所有人都惊掉了下巴——他以极优等的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经济学系,毕业后却选择了去时尚杂志当编辑。

“他希望我去华尔街。”Eduardo低声说,“股票、证券、投资、房地产……父亲希望我和这些东西打交道,而不是和一堆他认为毫无价值的衣服鞋子。”

“你曾经是哈佛投资协会的会长。”

“没错。”Eduardo抿了一口威士忌,视线淡然地落在远方,“我现在对投资也很有兴趣,在业余时间里做了不少——但我父亲认为不够。”

他的背影微微松弛下来,看上去显得有些疲惫。Mark静静地走到他的身后,同他一起看着落地窗外的璀璨灯火。

RUNWAY是我的事业,我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它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Mark说,“你做得很棒,非常棒。”

Eduardo被他这种笨拙的夸奖逗笑了,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因为你很有眼光。”Mark说,“无论是投资、时尚、还是别的什么方面……你忘了吗?你刚给了我1000美元。”

“而我不会让你失望的。”


-tbc-


评论(56)

热度(3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